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題市集x食育x手作體驗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以食農教育為主題,規劃了製作米食、參觀茶山及體驗藍染技藝,營隊最後一天還可採收農作物並且動手做料理,此外,客語故事及童謠也是園區招牌,趕快來報名2023新北哈客樂園「創藝食農趣」夏令營,一起寫下難忘的暑假回憶吧!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生活客家」系列活動,正式開跑!首先於112年6月10日推出客家米食DIY活動,邀您一同到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手作客家粄粽及艾粄。客家米食是以臺灣米作為原料,製作出各種特色米食,稱之為「粄」。客家族群在端午節便會製作「粄粽」,將糯米和蓬萊米混和磨成米漿製作,是相當經典的客家美食。俗話說逢山必有客!北部客家族群多居住於山區,粄可以耐飽又容易保存,方便攜帶,遇上年節更是有不同的米食呈現。客家局結合端午節的元素,透過創新與創意的活動,重新詮釋客家美食,讓民眾從做中學,認識客家惜食與產業文化。



「春三峽-品青心柑種好茶 2021三峽綠茶季」活動正式開跑!

本活動推出「竹崙客茶正全覽」三峽輕旅行,

帶各位到三峽在地正全製茶工廠採茶、製茶、品茶。

遠離塵世的喧囂,走讀不同印象的三峽。
跟著我們一同到三峽的茶園採茶體驗、到茶工廠製茶!

茶油製作導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擂茶及茶凍手作DIY體驗等你來報名!

時間:110年4月11日星期天 8:00-17:00(17:00前結束)

集合地點:鶯歌火車站

集合時間:8:00

交通方式:遊覽車

可報名人數:40人

活動地點:正全製茶工廠、綠葉茶園、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參加費用:800元(含採茶體驗、客家風味午餐、擂茶體驗、茶凍DIY、交通費及保險)

報名方式:填寫表單後,我們會與您聯繫提供帳號匯款或親自繳交。

承辦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邱兆乾 02-26729996 分機322

 前往報名~


以兒童節作為主題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同樂,製作大風車DIY及趣味競賽,過完五關即可獲得精美禮包一份!



>>>108年3月18日上午9點開放線上報名<<<

前往線上報名 





一、活動時間:

  (一)客家抓週:107年8月4日及8月5日上午10時開始。

  (二)園慶各活動:107年8月4日及8月5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二、活動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三、活動內容:詳情請參閱簡章

前往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