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北客‧食育週」體驗活動開跑!一同逛市集看特展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自即日起至113年2月29日展出「山客生活交換旅所」。展出因日治時期山林開發政策來到三鶯地區的客家二次移民,於在地化過程所發展出的各項客家產業與文化。並於展覽期間推出「職人進駐活動」及「新北客‧食育週」系列活動。

231123aa

112年12月2日12月3日持續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辦理「新北客‧食育週」第二檔市集體驗活動!本次活動更加豐富,邀請多元族群展演活動,包含客家文化表演、原住民族群舞蹈及越南民族舞蹈,結合客家、原民與新住民展演,讓市民朋友了解新北多元族群的文化。另外,推出三場次醃漬白玉蘿蔔活動,12月為美濃客莊白玉蘿蔔盛產季,從高雄美濃客莊產地直送,醃漬新鮮的白玉蘿蔔。當週更是延續市集活動熱潮,規劃手作體驗、特色美食及滿額體驗優惠!

活動報名資訊請密切留意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zzo71a

231123bb

體驗教育:樂山陶藝品茶與認識陶藝↑

 

新北市客家局林素琴局長指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是新北都會客家文化扎根與傳承重要場域,連結在地客家人的集體記憶。透過展覽與活動深耕三峽,促進不同族群認識客家文化,推動族群主流化。

客家族群歷經遷徙與時代更迭,打破族群邊界深耕各地煞猛生活,但順應著變動時代所演化出的「好客」、「硬頸」、「樂天」、「惜物」的精神已經深刻內化形成族群文化,因此發展出許多具有特色的飲食習慣與文化特色。本次設計「新北客‧食育週」系列活動中,市集以客家個性為延伸,以「餐桌」為媒介,將文化、飲食、工藝端上客家文化園區,召集各地方富有客家個性的品牌群聚,並透過現場的職人食育活動體驗,將飲食與文化脈絡重新串聯,還原與重譯現代客家風格。

自112年11月18日及19日推出第一檔市集體驗活動,活動開放報名即刻額滿,活動當天民眾更是絡繹不絕,紛紛前來逛市集。活動更是推出消費滿額150元,即可免費擇一體驗「居家橘子清潔液」、「剪紙體驗」、「木作體驗」、「馬賽克拼貼」、「桔皮擴香體驗」、「客家擂茶」、「射箭體驗」及「人體彩繪體驗」。現場吸引大批親子遊客前來,深度體驗與感受本次活動設計「惜物」與「好客」的精神。參與民眾鍾小姐表示,「擂茶實在太香了,搭配三峽的碧螺春口味,真的非常在地與美味。而且原來三峽有客家人產桔子,在活動中真的長知識了!」。

231123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