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太源藝術工坊

地址239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485號

電話02-8677-4311

網址新太源藝術工坊

新太源成立於民國 59 年,是鶯歌第一家轉印工廠,同時是台灣首屈一指的轉印大廠,專門為陶瓷廠代工轉印花紙,並替迪士尼、HELLO KITTY、華納等許多家知名大廠代工轉印杯、碗、盤組等。而新太源藝術工坊的成立是因新太源創辦人想為文化傳承盡份心力,因此在民國 93 年正式成立,並規劃了窯廠之旅及 DIY 手作課程,讓民眾認識陶瓷玻璃貼花、陶瓷外衣的製作過程。

鶯歌製瓷產業--新旺集瓷

地址239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81號

電話02-2678-9571

網址新旺集瓷

新旺集瓷一個傳承四代的陶瓷家族。1926年,第一代-許銀喜先生在尖山埔燒製瓦片開始;第二代-許新旺老董事長接續創立『燈塔牌』丹青碗、陰陽碗、三吋六磁磚,第三代-許杊杰董事長成立『金鋼牌』全瓷化磁磚全盛時期;傳承八十年頭,2004年第四代-許世鋼成立”Shu&W's Cera 集瓷”品牌,轉型於陶瓷創新設計之文化創意品牌。 新旺集瓷,新旺代表著傳承新旺阿公的製陶精神,集瓷代表著創新,在2009年,將傳統與創新結合後再創新,讓屬於在地鶯歌尖山埔的陶瓷文化,以體驗、感動、傳承的心,傳達給大家。

鶯歌磁磚觀光工廠-宏洲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9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230巷16號

電話02-2679-6212

網址宏洲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宏洲窯業創立於民國六十五年,至今已有三十二年歷史,在磁磚領域中,一直積極扮演藝術建築的推手,見證台灣居家美化的演變,在民生四大需要住的方面,默默貢獻功不可沒。宏洲窯業以現代企業經營管理見著,歷經多次經濟不景氣衝擊而屹立不搖,對品質的堅持、環保的執著,深獲政府褒揚、同業的稱羡、鄉閭肯定、顧客認同、員工支持。宏洲窯業產品囊括外牆磚、壁磚、地磚領域,各種規格應有盡有,絕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講究獨特、藝術、復古、實用、品味空間的時代,我們將永遠走在前端。

鶯歌瓷業-臺華窯

地址239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電話02-26780-000

網址臺華窯

臺華窯自1983年成立以來,秉持扎根臺灣的決心,豐厚工藝製作技巧的底蘊,精進品質 提升與設計創意,在日用瓷器與陳設瓷器上精益求精;並不斷地與藝術家們相互切磋合作, 共同創造彩瓷世界的新視域;更開放窯場參觀,規畫導覽與彩繪體驗活動,深耕陶瓷文化 的推廣與傳承。同時積極落實文化產業化、產業藝術化,鞏固產業百年大業的根基,展現臺灣在地的精湛工藝與創造能量,成就屬於臺華窯、屬於臺灣的品牌價值。

三峽藍染產業-嘉猷學苑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號民權街84巷26號

網址>嘉猷學苑

活化百年老屋,提倡在地生活美學,扎根人才教育,展現三峽文化傳統與內涵。分享三峽社區文化資源,提供在地社群參與和創造的平臺,營造優質生活環境。以三峽前清秀才陳嘉猷之名來傳承文風,希望能營造成為社區文化據點,並成為在地社群協力參與公共議題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