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展覽名稱 / 好客風味喫茶所

展覽地點 /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1樓 藝靚坊

內容 /

百年間的茶金歲月,朝山棲息的客家族群成為撐起臺灣茶產業最重要的關鍵,橫渡黑水溝來到臺灣的客家移民,深入臺灣山林辛勤開墾,運用過去生活經驗與智慧,開闢出一片片蓊綠茶山。
在時代及產業的變遷之下,臺灣茶轉而聚焦內銷市場,而過去賴以維生的耕茶產業,至今依舊是客家生活與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在工藝技法的累積、地方文化的堆疊、跨世代茶人的共同努力下,遍佈全臺灣的客家茶鄉,逐漸發展出屬於當地的特色茗茶。在撲鼻的香氣與回甘的茶湯中,品嚐到的不只是美味、更是幾百年來客家人文與風土揉合出的精彩面貌。

 

 好客風味喫茶所 OL

活動 / 潮茶體驗
到志工服務台購買茶體驗券,定價$200,索取酷卡茶券可享折扣$50。購買一張茶體驗券即可指定選用一款茶。入座茶Bar後,先進行心理測驗題目找出適合自己的茶品,依據選定的茶款後,由現場服務人員導引至茶葉香料櫃取出所需配料,再回到座位,將該茶品組合配方置入對應的茶具組,由參觀者注入熱水後沖泡,即可飲用。

注意事項:
1. 一張體驗券只能沖泡一款茶,可不限次數回沖。
2. 熱茶燙口,請放慢速度,細品啜飲。

 

五大客茶鄉喝茶